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二届教育贡献奖开评
2009-08-19 14:58

    为了表彰奖励在建德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模范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决定开展第二届建德教育贡献奖评选活动。

 

  第二届建德教育贡献奖设个人奖和集体奖。个人奖20名,其中教师占60%,校长占30%,社会人士占10%;集体奖5名。

 

  第二届“建德教育贡献奖”个人奖在职教师、在职中小学校长、社会人士的评选条件分别为:

 

    在职教师:要求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尊重学生,关心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深受广大师生、家长信赖和敬重,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有5年及以上任教年限。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中成绩突出。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科研水平。

 

    在职中小学校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育理念先进,管理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强,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强。担任校长5年及以上。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办学成效显著。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作用,学校办学水平较高。廉洁从政,作风民主,凝聚力强,在师生中有较高威望。

 

    社会人士:热心教育事业,重视、支持教育工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投资办学、捐资兴教、扶贫助学、热心为教师办好事、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具有较高社会声誉。

 

  第二届“建德教育贡献奖”集体奖评选条件为: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领导班子思想端正,作风民主,团结协作,战斗力强,在教师中威信高;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高,成效显著;学校管理规范有序,学校有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校园环境建设优美,校容校貌好;学校财务管理规范;重视安全工作,无违纪违法事件,无安全责任事故;近三年学校至少有一次被评为年度目标管理一类等次。

 

    为搞好评选,我市已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对象由学校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产生。初选后,将候选人和候选单位名单及事迹刊登在《今日建德》上,进行投票评选。结合投票评选和组织考核,经评委会评审,评出第二届“建德教育贡献奖”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并由市委、市政府授予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奖励。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