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柑橘产销形势仍不容乐观
2009-10-20 05:50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柑橘预计减产三成,尤其是主产区三都镇减产近五成。同时,全省柑橘预计减产18%,但全国柑橘总产量却有所上升。有关部门根据今年的柑橘生产情况和前期销售形势分析,今年的柑橘销售形势总体会好于去年,但仍不容乐观,尤其是中后期的销售将较为严峻。由于信息、质量等原因,阶段性、区域性的柑橘卖难滞销现象也有可能发生。

 

    19日下午,副市长徐建华带领市农办、市农业局、市供销总社等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三都镇,与三都镇、大洋镇等柑橘主产区镇政府、柑橘合作社、加工企业负责人以及产销大户座谈,共同分析今年柑橘产销形势,研究柑橘销售工作。大家在看到有利因素的同时,也深知全国柑橘产量持续增长、柑橘生产成本上升、罐头加工出口量下降、进口国设置“绿色壁垒”,这些都将导致柑橘销售压力增加。

 

    徐建华对今年柑橘销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搞好宣传促销。要通过办节促销、媒体宣传、产销对接和休闲观光等途径,加大我市柑橘宣传促销力度。二是推进品牌销售。要逐步推进分级包装,打响几个品牌。三是扩大出口。要加快办理出口认证注册手续,鼓励柑橘加工企业多作贡献。四是做好服务引导。要落实好柑橘绿色通道工作,更新品种,推进橘园流转,做好各环节服务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