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专题研究梅城新城规划建设工作
2009-12-23 08:04

 

 

   梅城要实施城市西移、工业过江、旅游东进战略,以实现梅城城市新发展和更好地发挥其作为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梅城新城规划建设专题会议,为梅城新城规划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集思广益,初步明确梅城镇政府等四大公建迁建项目规划选址。市领导洪庆华、苏旭升、叶万生、朱启鸿,原市政协主席刘志新,以及市有关部门和梅城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踏看了梅城新城规划选址,听取了市建设局有关梅城新城建设思路的说明。规划中的梅城新城位于梅城西部以顾家工业区及城西村为主的区域,是梅城城区发展新的组成部分,主要功能为城市综合区、生活居住区。镇政府、市二医院、梅城镇中、长途车站等四大公建项目首先要迁入梅城新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实施梅城城市西移、建设梅城新城时机成熟、势在必行,这不仅是保护梅城古城、实现梅城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杭黄高铁、临金高速、富春江航道提升、十里埠作业码头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实施带来的契机,梅城全镇上下、干部群众都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

 

   市长洪庆华讲话时指出,对梅城新城规划建设工作,思想要进一步统一,心中要有一盘棋。要按照“东静、北缓、南热、西进、中疏”要求,实现城市向外拓展,谋求新的发展空间。要用新城建设开创梅城发展新时代,这是梅城千年第一回。谋划梅城新城规划建设,眼界一定要开阔,要跳出老城看梅城,跳出梅城看新城,把梅城城市建设得更漂亮。

 

   洪庆华强调,谋划梅城新城规划建设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镇政府、市二院、梅城镇中、长途车站等四大公建迁建项目必须尽快定下来,关键是镇政府项目要先定下来并建起来,要努力争取明年上半年启动镇政府项目。同时,老杨梅公路至沿江区块修建性详规、梅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同步推进。还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争取广大干部群众支持梅城新城建设。

 

   建德新闻网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