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0-01-13 19:45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听取两个草案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副主任应慧方、严凌云、童文扬、余新华、苏旭升出席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全会上的讲话,并紧密联系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深入贯彻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主攻工业保增长,“两轮驱动”增实力,全力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宣传、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人大职能,切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始终树立和坚持中心意识、大局意识,把全会的要求变为全体代表的共同行动。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如何谋划好新一年的任务是当前工作的重要一环。市人大要广泛发扬民主,对相关草案计划要进行深入的讨论,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相关计划安排中去,力争达到决策的科学化。

会议还听取了市发改局作的《建德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两个草案报告内容清楚,指导思想明确。对于2010年重点项目的安排要符合客观规律,首先安排能够产生效益,见效快的项目。对于能够直接为工业经济服务的项目,要提高投资比例,科学地安排好重点项目的时序。与此同时,市发改要与市财政对接好相关项目,要加大对公共财政知识的宣传,注重资金使用绩效,把政府的资金用好管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