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周五首届杭州建德竹笋节将拉开帷幕
2010-03-29 13:44

本周五(4月2日),以“魅力竹乡,尽享低碳休闲生活”为主题的首届杭州建德竹笋节将在大同镇毛竹大村——江头村拉开帷幕。这场由大同镇政府、市林业局主办,市霞雾农业开发中心、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盛会,将进一步提高我市竹笋的品牌和知名度。据了解,首届杭州建德竹笋节将充分展示我市地方文化特色和民俗民风,邀请乡村表演队,展现农民精神风貌。活动中所使用的各种道具尽可能就地取材或原生态,体现低碳、环保的理念,力争把竹笋节办成农民自己的文化节。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首届竹笋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竹产品营销合作签约仪式、“我是春笋王“首届笋王评选活动,还有“竹乡风情摄影比赛”。活动中还将穿插民间“巧媳妇—青团制作PK赛”,竹乐器表演、歌舞表演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将放飞蝴蝶,以传递春的消息和对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竹笋节现场还将开设有机、绿色竹产品展销区,让杭城市民从新鲜新奇中认识各种特色的竹制品。并现场邀请当地编制高手表演编制竹篮,体现竹乡的特色竹文化底蕴。

首届杭州建德竹笋节筹备情况如何?记者3月29日来到江头村,看到村口首届竹笋节的欢迎横幅格外醒目,整个村庄打扫得干干净净,负责安保、礼仪的工作人员也在做紧锣密鼓的准备。在不少村民家中,记者看到了新编的竹席、竹篮、摇篮等竹制品,村里处处散发着竹的气息。从大同镇政府了解到,首届杭州建德竹笋节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