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环保厅副厅长方敏来建调研
2010-06-01 21:44

 

  6月1日下午,省环保厅副厅长方敏一行来我市就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金经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等陪同调研。

 

  方敏一行实地检查了大洋化工、新化化工、新安迈图、五马洲污水处理厂以及马南产业园五马洲区块建业化工迁建项目,并与我市领导及市环保局负责人交流了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加强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加大对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查处,重点加大了对“小炼铜”行业、碳酸钙行业、水晶制品行业整治力度。同时,紧紧围绕2012年完成生态市建设目标,大力实施生态工程,纵深推进生态乡镇(村)建设,持续实施秀水保洁工程,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方敏在充分肯定我市有关工作成绩后指出,做好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和生态建设工作,是从源头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环境有效保护双赢目标的重要措施。要规范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和验收管理,加大对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试生产和验收管理,推动建设项目施工期环境监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创建生态市奋斗目标,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上下联动,城乡统筹,远近结合,优化生态环境,做大做强生态经济,共建共享生态文明。通过持续努力,建立起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经济结构、产业体系、生态环境系统和社会管理体系。(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