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十四届29次常务会议
2010-06-07 21:06

7日下午,市长洪庆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四届2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章舜年、吴铁民、童文扬、苏旭升、叶万生、徐建华、郑冰、吕平、郭昌友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及《建德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意见》和《建德市公共租赁房租赁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的管理,建立决策科学、投向合理、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保证工程质量,优化投资结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防范政府投资风险,规范组织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服务政府投资项目结算审核行为,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必审制,特制定《建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及相应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这既是依法行政的需要,也是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目的是为了减少浪费,防止腐败,提高绩效。会后还要再对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完善,特别要防止故意的或功能性的项目变更,要注重可操作性,要讲程序而不唯程序,同时要讲效率。

为进一步完善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政策,保障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顺利实施,保护被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特制定《建德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意见一定要体现出导向,出台这个实施意见目的就是解决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全市统一标准的问题,既有利于保障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顺利实施,保护被拆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是大平台、大项目建设的需要。这个实施意见专业性很强,要认真进行培训学习,并通过培训学习形成集体的共识和统一的意见。同时,还要加大宣传,要让老百姓熟知征迁标准,这也是使群众能够理解、配合、支持的重要环节。

为规范公共租赁房(原直管公房)的租赁管理,维护公有住宅的租赁秩序,保障公房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特制定《建德市公共租赁房租赁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这个管理办法很有必要,这项工作事关民生,尤其是事关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也是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在具体操作中一定要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能够住上公共租赁房;在管理上要让群众监督,让社区参与,以民主促民生。这个办法出台以后,要对现有的公共租赁房进行清理;要根据城市建设的需要,尤其是提升城市环境的需要,对现有公共租赁房进行维修改造,该拆的拆、该修的修、该并的并,适当减少数量,但要提高质量。同时,还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