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赵洪祝:建德一定要把温泉项目开发好
2010-06-10 21:27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葛慧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杭州市市长蔡奇,于昨日下午到新安江水电厂检查防汛工作,并要求新安江水电厂科学调度,加强预警监测,确保下游防汛期间安全。检查期间,赵洪祝得知建德温泉已经喷水时,他嘱咐:

建德一定要把温泉项目开发好

 相关链接:杭州建德新安江温泉宣传广告语有奖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初夏雨后的新安江水清气爽,十分宜人,发电已经50周年的新安江水力发电厂,也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各级领导的莅临。正值主汛期,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葛慧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杭州市市长蔡奇等,在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董悦、郭坚、徐建华和新安江水电厂负责人的陪同下,赶赴新安江水电厂检查防汛工作。

 

    当赵书记一行登上通往新安江大坝坝顶的电梯时,市委书记陈春雷介绍说:“建德正在利用新安江的一级水资源,积极打造中国著名的水产业基地,而且已经发现了品质高、水源充足的硫磺温泉,开发利用价值很高。”赵书记听后很感兴趣。

 

    登上大坝顶,在了解有关防汛工作过程中,赵书记主动提起了温泉项目,并兴致勃勃地问起站在身边的市委书记陈春雷和市长洪庆华:“你们刚刚发现了一个温泉,准备怎么开发?”陈春雷回答说:“正规划建设一个旅游综合体项目。”赵书记又问道:“杭州附近目前还没有温泉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杭州市市长蔡奇微笑回答:“建德就是杭州的,建德的温泉就是杭州的温泉。”赵书记笑道:“是啊,过去没有,现在有了。”洪庆华介绍说:“我们现在打的牌子是杭州市唯一的温泉、浙江省唯一的高品质硫磺温泉。”陈春雷接过话茬:“一口井的日流量达到300吨。”这时,洪庆华又补充说:“要打5口井,三平方公里范围内日出水量总共有1500吨以上。”

 

    一番亲切交谈后,赵书记嘱咐说:“建德一定要把温泉项目开发好,结合温泉,在周边搞一些休闲设施。但温泉钻探过程不能太急,要请地质勘探部门好好勘探清楚,并请专家把把脉,做到匀速开采,要确保地下水流量正常。”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也说:“要请一些国有大企业来帮助开发。”洪庆华介绍说:“我们现在正在与省商业集团洽谈,意向很明确。但是谈判过程中,他们感觉到旁边有家企业,环境不是很好,他们还在犹豫中。”赵书记继续问:“那个厂的规模有多大?”洪庆华回答说:“原来是家部属企业,已经破产,现在一家私营企业在经营。”赵书记说:“要通盘考虑,妥善处理。”

 

    当赵书记从新安江水电厂水情测报调度中心检查完防汛工作,看望了电厂部分干部职工,准备离开建德时,他再一次亲切嘱咐市委书记陈春雷和市长洪庆华,建德有了温泉,可以进一步推动建德旅游业的发展,特别是带动冬季旅游。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发展休闲、疗养等产业,一定要好好开发利用,促进建德整个涉水产业的发展。

 

    一江好水养一方人,一口温泉润四方客,赵洪祝书记的一番嘱咐更温暖我们的心。有了省、杭州市各级领导的关注、关心和支持,高品质的建德温泉实现全面综合开发利用指日可待,建德一流的温泉一定能实现其一流的价值。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文 朱永标/摄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