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2010-07-24 08:11

交流2010年重点调研课题

7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程茂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交流市政协2010年重点调研课题,通报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政协领导郭昌友、朱启鸿、王伟、谢春凤、吕勇 、张早林、王成土、蒋华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陈春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应邀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围绕“加快融入大杭州,提升建德发展水平”这一重点调研课题,以创新发展为重点,就“打造低碳城市先行区”、“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后危机时期建德工业经济发展”、“重科技、促调整、求发展”、“城市特色潜力行业发展”、“科技创新保障机制建设”等专题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是日上午,各专题调研组分别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陈春雷在听取会议交流发言后,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围绕中心,选准了主题;立足长远,把握了趋势;深入调研,诊断了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举措。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吸纳市政协调研课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体现在“十二五”规划制定上,体现在市委、市政府下半年工作部署上,体现在相关政策的完善上。

陈春雷建议,市政协在下半年工作中要继续围绕制定好“十二五”规划,围绕加快建德工业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招商引资,围绕加快新型城市化步伐、特别是杭黄高铁、大城东新城、省级开发区等大项目实施,围绕增强社会和谐,围绕深化政协机构改革,进一步发挥市政协的作用。

程茂红向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他从机构改革、履行职能、服务发展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并提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下半年要重点做好改革创新机制、为企业服务年活动和调研工作。

章舜年讲话时认为,市政协调研课题选题准、研究深、可操作性强,突出了发展主题,发展意识超前。在会上,他明确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研究落实市政协调研课题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加快融入大杭州提升建德发展水平”的建议案》,并给予原则通过。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