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拥军慰问团慰问“建德舰”
2010-07-25 15:19

把家乡亲人的节日问候带到建德这块“流动的土地”

7月23日和24日,在建军8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市领导应新华、童文扬、徐建华、谢春凤及市双拥办、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我市拥军慰问团,带着全市51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向建德“流动的土地”——“建德舰”全体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23日下午,东海舰队首长和海军某部首长亲切接见了我市拥军慰问团一行。7月24日上午,拥军慰问团登上东海前哨某小岛,“建德舰”全体官兵以海军舰艇最隆重的仪式——挂满期欢迎来自家乡的亲人。

欢迎仪式上,副市长徐建华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对一直战斗在海防一线的“建德舰”全体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建华说,自我市与“建德舰”结为双拥共建单位以来,相互交流,密切联系,巩固团结,共同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再次登上“建德舰”,我们亲身感受到我国海防事业的发展,感受到官兵们远离亲人、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致力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大力开展双拥国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海军某部政委在致辞中说,自“建德舰”命名以来,建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建德这块“流动的土地”、建德舰官兵这批“荣誉市民”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厚爱和支持,为推动部队建设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我们一定会把建德人民的厚爱化作履行根本职能、推动战斗力提升的强大动力,在推进海军战略转型实践中,坚定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的信心,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的战备、训练和教育工作的新路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建德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市人民的亲切关怀,努力把部队建设成为全面过硬的一流团队。

“建德舰”教导员也表示,家乡父老的殷殷拥军之情,已经化作全舰官兵当兵打仗、守岛固疆的使命感和爱军习武、争当尖兵的责任感,也是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立志建功海疆,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不竭动力源泉。我们将进一步坚定“我以建德舰为荣,我为建德人民争光”的信念,把家乡政府和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化为扎根海岛、安心军营、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一声令下,能随时,拉得出、布到位、扫得清、打得赢,让祖国放心、让家乡人民放心,并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工作业绩接受家乡人民的检阅。

欢迎仪式上,市领导向“建德舰”赠送了15万元的慰问金和纪念品,“建德舰”向我市赠送了精致的舰船模型。

欢迎仪式后,我市拥军慰问团观摩了“建德舰”全体官兵的战斗部署操演,并与全体官兵合照留影。市慰问团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省最大的船舶制造企业——金海重工集团。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