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0-07-25 15:19

视察全市农村住房改造工作

7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我市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会议认为,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副主任严凌云、余新华、张锡根、苏旭升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实地视察了乾潭镇农村住房改造工程,听取了市农办负责人关于我市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市发改、建设、国土、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指出了目前农村住房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

据悉,2009年到2012年,采用“二合一”、“二选一”、“民建公助”等模式,我市要完成一万户以上的农村住房改造任务,同时完成1695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2009年,已完成农村住房改造2300户,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300户。通过全市上下努力,我市农村住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认为,农村住房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大民生工程,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亲自抓这项工作,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政策配套好,乡镇(街道)和部门配合协调好,老百姓受欢迎,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会议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在实施农村住房改造中还存在的一些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要求,农村住房改造目标要进一步细化,使用地指标和资金要更加准确。改造工程要规划好,着眼长远。在住房建设中要抓质量,抓进度,算好资金帐和土地账。对自愿永久放弃农村宅基地,进城或者进中心村买房建房的农民,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要加大对农村住房改造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督查力度。要强化政策保障,更加注重小区内设施配套的完善,把这项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地做好,让农民得益。

副市长吕平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就做好我市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