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工会:加强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2010-07-26 15:25

市总工会于近日发出通知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温期间的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夏季劳动安全健康,日前,市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加强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要结合企业生产特点,协助和督促企业行政认真落实高温期间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各项措施,明确防暑降温工作任务和要求。要针对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引导企业合理安排职工生产生活,及时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努力防范高温中暑等职业危害,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同时,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措施,确保安全,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劳动法》、《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02)等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和标准,增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和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增添必要的降温设备,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职工清凉饮料费,切实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和作业环境。

《通知》还特别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一线,组织慰问,深入到高温企业、车间、班组和施工现场,了解作业一线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掌握企业高温期间生产施工安排和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

全市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开赛

7月23日上午,市“新安物流杯”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在新安物流公司开赛。此次比赛由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市交通局主办,新安物流有限公司和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承办。

参赛队员从建德市大同国顺汽车修理厂、建德市汽车修配厂、建德市昌言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等十三个单位1400多名汽修人员中通过选拔产生的39名参赛选手组成。

比赛分为小车组与大车组,选手们将通过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两个环节进行评奖。小车组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大车组取前三名,前三名获得者将获得“建德市技术能手”称号,第四至六名将获得“建德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都用尽全力,施展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力求又快又稳,精益求精,将已有的技术得以强化巩固,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