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0-07-28 10:11

市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信心不减、决心不变、力度更大”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市委副书记董悦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并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国家、省和杭州市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推进主攻工业保增长、两轮驱动增实力,全市经济总体呈现了健康平稳发展的态势。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农业经济运行平稳,第三产业发展加快,招商引资形势向好。

会议指出,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宏观经济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突出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推进以“一区一园四区块”为重点的工业平台建设,狠抓3000万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的生产性投入,加快五金工具、碳酸钙、家纺服装、低压电器等四大块状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要抓住举办旅游节有利契机,打响“清凉世界新安江”品牌,进一步加快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要狠抓农业主导产业提升项目和“十大农业项目”,打响建德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做优做精现代农业。二是着力加快重点项目推进。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推进协调机制,全面梳理市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努力破解土地、资金和审批三大难题,加大对非法阻工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如期推进。三是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不动摇,一把手亲自带头抓招商引资,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注重招商引资质量,加快从“招商”向“选商”转变。四是着力加大城乡统筹力度。要以“一主四团”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产业、综合交通、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的融合发展;要强化经营理念,做好“做地”文章,进一步加快新城开发建设;要积极做好临金高速、320国道改建等工程前期工作,启动实施杭黄铁路、杭新景高速公路寿李段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城乡交通网络;要统筹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风情小镇建设,进一步优化城乡生活环境。五是着力加快民生项目推进。要深化“破五难”,切实办好十件实事,加快推进农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住房改造、危旧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民生。六是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深入开展“双服务”活动,集中精力优服务、凝心聚力抓发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

会议还对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实习生:马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