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0-08-03 19:38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春雷作工作报告 洪庆华作总结讲话 董悦等在主席台就坐

 

 

  3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主要任务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年初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谋划“十二五”发展,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干在实处,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德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春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章舜年、吴铁民、汪华瑛、高国飞、沈翔、郭坚、应新华、朱家伟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快了工业经济发展,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加快了以旅游业为龙头的三产服务业的发展,全力破解发展要素制约,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全力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强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令人鼓舞。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亟待进一步提速,加快发展的后劲亟待进一步增强,项目推进的速度亟待进一步加快,干部办事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干部作风亟待进一步转变,上述问题必须予以高度重视。

 

  全会强调,随着我市发展步伐的加快,转型升级出现了好势头,优势资源的发挥利用,大项目的有力实施,杭州市统筹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全会指出,抓好下半年工作,事关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事关“十二五”发展基础。必须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定信心,负重奋进,切实把保增长、增实力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四大”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一区一园四区块”平台建设,加快工业项目推进,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千方百计为工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以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为重点,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重大规划修编,加快桥东城市客厅综合体、洋安新城、大城东、洋溪新城、梅城新城和寿昌新城开发建设,完善城乡交通网络。要以旅游业发展为重点,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推进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旅游景区创建,精心办好新安江旅游节,加快商贸物流业发展,有力推进三产招商,努力培育文化创意产业。要以服务三农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提升农业,做好农产品营销,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住房改造。要以改革创新为重点,切实增强发展实活力。进一步完善农业基层服务体系,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提升现代服务业,涨势推进扩权强镇,完善新农村建设机制,努力破解发展要素制约。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持就业稳定,强化社会保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巩固省级教育强市创建成果,推进省级卫生城市创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化城市环境,推进生态建设,打造“平安建德”。

 

  全会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处于跨越发展机遇期、小康社会攻坚期、转型升级关键期和体制机制转换期。我们既要打好今年 “十一五”收官之战,又要集中精力谋划好“十二五”发展。根据省委“加快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要求,立足我市实际,“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要求是:经济转型升级有较大进展,城乡统筹发展有较大突破,人民生活质量有较大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综合实力在全省排位有一定幅度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为实现上述要求,必须更加注重增强综合实力,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事业,更加注重加快改革创新。在编制“十二五”规划具体工作中,要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深入研究发展重点,加强重大项目对接,形成编制工作合力。

 

  全会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落实,关键在人。必须最大限度凝聚起、激发起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发扬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强化目标意识,强化项目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拓创新,切实优化服务;要克难攻坚抓落实,敢于担责,善于解难,勇于争先,诚于合作;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夯实基层组织,优化干部队伍,强化廉政建设。

 

  全会最后强调,建德的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咬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推进转型升级不动摇,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决战决胜的勇气、务实奋进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德新一轮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巡视员,市人武部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主持工作的副职),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二届党代表,市重点工业企业、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以及部分旅游商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记者 王正伟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