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开学,实验小学整体搬迁至清江小学
2010-08-11 16:11

清江小学正式更名为实验小学

最近,路过桥东区块清江小学的市民会发现,原先的清江小学,校名已经改成了实验小学。这是不是意味着清江小学在原先作为实验小学过渡用房的情况下,已经完全变成了实验小学?如果是这样,那么原实验小学学区的学生现在去哪里就读?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普教科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清江小学为我市按照省标准化二类学校建设的学校,位于桥东片区中心,作为桥东开发区块的配套小学。去年7月,学校建成后,经过市教育局申请,市政府批准该校冠名为清江小学。

当时,老实验小学是否要进行改造提升的问题正在火热商讨中,为缓解实验小学学生多,房子旧所造成的压力,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将实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转到建设一新的清江小学入学。

今年五六月份,有关部门经过多方调研和多次商讨,并充分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并正式报告给市政府,希望能将原实验小学进行改造。市政府经过多次研究,最后决定,实验小学于今年9月整体搬迁至清江小学,而老的实验小学校区留作他用。

据了解,实验小学具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形成了较深的文化底蕴。为了不让实验小学这块老牌子因搬迁而流失,所以又将清江小学更名为实验小学。

那么,搬迁后,原实验小学学区的学生到哪里就读?市教育局普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实验小学老生全部转至清江小学(现实验小学),而新生的学区作了适当的调整:原实验小学学区的府西路以西,新安路以北区域划入新安江一小,府西路以东,新安路以北区域划入新安江二小;现实验小学的学区为东起320国道与国信路交界处,沿320国道,经320国道隧道至建德大桥北,西至立交桥、拱新路,北边立交桥延新安路、新安东路转康安路(康安路51号后山分水岭以南),南至新安江北岸。另外原实验小学学区(东起政法路及延伸段以西,白沙路以西,严东关路至白沙路交叉口以北,西至立交桥,拱新路以东,原青少年宫巷内)的学龄儿童也可选择实验小学(清江小学)入学。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