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听取碳酸钙行业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2010-08-23 19:33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2次主任会议,听取碳酸钙行业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在整顿巩固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上下工夫,促进碳酸钙产业稳步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副主任童文扬、严凌云、余新华、张锡根、苏旭生、饶秋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碳酸钙行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从2008年7月开始,我市着手对碳酸钙行业进行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通过近两年时间的整治,全市154家灰钙企业,84家重钙企业,55家母料共完成整治的有130多家,关停68家,完成或即将完成技术改造有67家,停产技改19家。全市石灰土窑共125门,已经关停19门,拆除7门,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认为,市政府对碳酸钙资源和产业的认识到位,对整治工作认识到位,整治目标明确。在整治中领导高度重视,建立机构,注重宣传,统一思想,,编制了规划,明确了整治方向,对灰钙企业数量多的乡镇,采取集聚发展的方法,逐步提升。同时强化了督察,依法治理,整治工作符合上级的要求和建德的实际。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会议指出,按照整治目标,我们仍有差距。会议要求,要继续在巩固整治成果上下工夫,该关停的要下决心关停,要在“并”和“转”上下工夫,不断提升产业。要在把碳酸钙资源转化为产品优势上下工夫,首先要摸清我市碳酸钙资源的家底,还要搞好规划,在产业的布局、细化和深化上做足文章,为招商引资打下基础。要建立科研攻关机构,发展碳酸钙下游高端产品。市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在制定“十二五”规划中进一步扶持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我市的碳酸钙产业。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