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10-08-30 21:18

3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工作会议、建德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长洪庆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工作会议、建德市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精力要再集中,措施要再落实,全力抓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圆满完成“十一五”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主持会议。市领导董悦、吴铁民、童文扬、张文戈、叶万生、徐建华、郑冰、吕平、李磊、郭昌友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四大”建设的总体要求,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狠抓工作的推进落实,努力做好保增长、促转型、拓空间、惠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农业经济态势较好,第三产业加快发展,外经外贸招商引资形势向好,信贷总量增长较大、结构优化,城乡统筹主平台建设有实质性成效,农村住房改造全面启动,社会和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但是,也存在财政收入低迷、投资增幅下降、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等问题。

洪庆华讲话时指出,对于全年的工作,年初的布置、分解比较详细,希望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下半年要重点抓好9项具体工作:一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争取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的446项工作任务、53项重点项目同时,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确保完成与杭州市签订的政府责任状和具体项目及其他刚性指标。二是扎实推进工业结构调整。三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四是大力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五是加快推进新城建设管理。六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七是全面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八是加快土地盘活、复垦和征迁工作。九是全面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此外,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平安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责任制的落实。

关于贯彻杭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洪庆华传达了黄坤明书记作的工作报告、邵占维代市长的小结讲话以及邵占维代市长在建德视察时的讲话精神。洪庆华指出,这次杭州市委工作会议全面系统地研究了五县市的发展问题,明确了五县市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和措施,理念新颖、举措有力、路径明确,对建德的新一轮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近几年来,随着杭州市“交通西进”、“旅游西进”战略的实施和杭新景高速公路的建设,特别是网络化大都市对建德“一中心、一枢纽”的定位,以及杭黄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实施,建德发展的外部条件发生了很大改变,这次杭州市委工作会议明确了加强城乡区域统筹,更是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围绕“十二五”前期工作的研究,按照融入大都市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农村住房改造、省级经济开发区整合提升、大城东新城建设、对接杭黄高铁以及做大服务业发展平台等影响建德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为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做了基础性工作,为承接大项目作了空间规划和基础配套上的准备。

洪庆华强调,现在,杭州市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统筹城乡发展的工作步骤和对建德发展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我们所做的工作仅仅还是一个开头。下一步关键要加强对文件精神的学习,不仅要看到杭州市对五县市政策和项目支持力度的加大,更要看到责任加重、要求提高。要想加快融入发展、统筹发展,更重要的是要理念、思路的全面对接。只有尽可能透彻地理解杭州市委工作会议体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路径、新举措,才有思想认识上的真正统一,才有可能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好。下一轮发展,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要认认真真地学习思考,认认真真地把“十二五”发展谋划好,把规划编制好。“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一定要体现加快融入、统筹发展这个主题。要注意趋势的分析、科学的定位,尤其要注重项目的谋划和对接。

洪庆华最后强调,今年的工作时间只剩下四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求真务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各自承担的工作;要转变理念,从理念和思路对接杭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从而形成推进工作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要注重创新,按照“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要求,增强改革创新意识,破解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问题;要廉洁从政,持续推进政府作风改善和效能提升。

会上,章舜年通报了《政府工作报告》细化分解的446项工作任务1—7月完成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市经发局、洋溪街道、乾潭镇、杨村桥镇、航头镇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