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首家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
2010-09-26 16:20

9月26日上午,在一阵礼炮声中,洋溪街道第一家股份经济合作社——朱池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洋溪街道村级股份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朱池村是洋溪街道一个集体经济相对富裕的村,合作社现有集体资产15440305.62元,其中经营性净资产4181299.51元。如何使这些资产保值增值,造福村民,成为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社员群众意愿,该村于今年3月开始实施股份合作制改革,根据经营性资产总额,按每股3000元折1股,则经营性资产总股数为 1394股,该社享有人口股条件的人数共有1059人,按每人1股共1059股,其余335股作为村股份合作社机动股。

新成立的洋溪街道朱池股份经济合作社是将原朱池村经济合作社的资产折股量化到人后新组建的社区性、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主要职能是资产经营、资产管理、资产积累和收益分配等。以进一步完善村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及分配方式,明晰集体资产产权,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协调发展。

成立大会上产生了朱池股份经济合作社首届班子成员,选举产生了董事长、总经理和监事长各一名,新当选的董事长和监事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朱池股份经济合作社还进行了挂牌仪式。

洋溪街道负责人表示,村级股份合作制的改革,是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经营责任制后的又一项重大经营体制变革,也是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这项改革,符合洋溪发展实际,体现广大群众的意愿。新成立的朱池股份经济合作社,必将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为集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