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小学举行系列活动 庆祝建校百年
2010-12-23 14:47

百年春秋,岁月如梭。创建于清宣统二年三月(公元1910年)的洋溪小学,近日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本着要既隆重又节俭的原则,洋溪小学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市领导汪华瑛、严凌云、郑冰参加了学校建校100周年“回眸与展望”座谈会。

洋溪小学创建于公元1910年,从晚清帝制到国民革命,从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建立到文革浩劫,从改革开放到崭新世纪,一百年来,学校几度迁址,几易其名,但“百年树人,薪火相传”的教育理想,让一代代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弦歌不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书写了洋溪小学教育栉风沐雨的发展历史。

新世纪以来,洋溪小学以文化建设为主线,以价值观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和教学改革为重点,先后获得杭州市农村示范学校、杭州市体育达标先进单位、杭州市档案管理一类先进学校、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建德市文明单位(2次)、连续九年被评为建德市一类学校、建德市首届教育贡献奖等荣誉称号200余项。

12月11日,洋溪小学“薪火传承”历任教职员工喜迎百年华诞庆祝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市教育局、洋溪街道办、市退教协会等部门领导和在本校退休及在职的教职员工等近100人,参加了百年华诞庆祝大会。

百年洋小,薪火传承。12月21日,洋溪小学举行了“回眸与展望”建校100周年座谈会。洋溪小学历届校友代表、历任学校负责人代表,以及当地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回眸百年历程,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大家充分肯定了洋溪小学历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指出洋溪小学的百年发展史,真实地再现了我市农村教育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希望学校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承前启后,抓住机遇,秉承优良的办学理念,开拓创新,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为洋溪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大量优秀人才,续写洋小新的发展篇章。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