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热烈庆祝“两会”胜利闭幕
2011-03-09 14:59

 

本网评论员

 

  励精图治谋发展,群策群力绘蓝图。经过全体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是在我市挥手告别“十一五”,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生态立市”战略,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认直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及其他的报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为建德发展共商大计。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实事求事地对过去五年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我市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思路。这些目标和思路,既高瞻远瞩,又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以和谐为目标的时代主旋律,充分代表了全市人民的意志、愿望和根本利益。会议对于团结全市人民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深入推进建德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在目标已经确定,思路已经清晰,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将这次会议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两会”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一笔一笔地勾勒出来。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远的眼光,更强的信心,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我们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主线,以城乡统筹为主抓手,坚持两轮驱动,融和发展,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我们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发扬敢闯敢试的精神,敢开风气之先,敢引时代潮流,打破思维定式,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要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以更加团结的干事氛围,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心无旁骛、埋头苦干,力争干出新面貌,创出新业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齐心合力,抢抓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就一定能够谱写出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建德一定能拥有更加灿烂而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