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五大征收项目介绍:里阳古村——令人期待的风情小镇
2011-07-12 19:29

离新安江主城区2公里左右,有个小村落,名叫里阳。由于山水风光独特,又因为离主城区很近,正着手开发建设成集园林式度假酒店、古建筑企业家会所式商业、江南式园林现代人居、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梅坪里阳古村休闲项目将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风情小镇。

梅坪里阳古村休闲项目座落在新安江街道梅坪村里阳自然村,总用地面积442亩(不含山林),山林面积约1000亩。该项目累计总投入资金约为2亿美元。该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推进城市化进程和区域环境整治,促进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区域城市集聚和辐射力;有利于提升寿昌江两岸的城市品质,通过对旅游产业的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农家乐等关联产业,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有利于推进建德旅游业的发展,完善新安江流域文化旅游的体系,促进建德旅游品牌的树立和推广。

该项目将于2011年力争完成土地征收及88户房屋拆迁和200多穴的坟墓迁移,并于6月份启动约40000平方米的安置房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完成后三年内完成体育休闲运动公园、旅游项目,四年内完成按五星级框架标准建设的园林式度假酒店,整体项目争取八年内完成。

为了推进该项目的实施,新安江街道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搭建了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联系领导、分管城建副主任为责任领导、梅坪村两委为责任主体、街道7名干部具体实施的一套班子,负责做好该项目的土地房屋征收等工作。并做到了宣传动员到位、政策制定到位、上门工作到位,并得到被征收户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根据该项目实际,在去年为被征收户搭建过渡房的基础上,为了确保被征收户早日搬进安置房,目前已初步完成安置房规划方案设计,5月10日各主体审查并进一步优化后已于5月26日经建设主管部门组织论证。目前已根据论证会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进行修改和细化,正式定稿后已上报审批。下一步方案正式批准后立即进行施工图设计,争取早日完成施工图和早日开工建设。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