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春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12-01-29 19:11

来自市旅游商贸局消息,春节期间,我市春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一例旅游投诉。全市接待游客总数1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85万元。

春节期间,受雨雪天气影响,全市景点最热闹的可数新安江温泉和玉泉寺景区,来我市一日游的自驾游客相对集中,亲情游、农家游成为春节旅游的主题。天气越冷,新安江温泉的气氛就越热闹,停车场内汽车满满当当,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都奔着温泉而来。“泡泡温泉,去去身上的寒气,也好好地放松一下”,游客们来这里泡泡温泉,吃一顿本地农家菜肴,这样的度假方式显得十分惬意休闲。总投资6000万元,2011年12月8日全新对外开放的玉泉寺核心景区,在这个春节最是引人注目。来玉泉寺新年祈福,成为建德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首选。据介绍,大年初一,玉泉寺就迎来了近万人次游客,整个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数量近4万人。在建德游玩的同时,红彤彤的建德草莓同样让游客忘不了,草莓采摘成为自驾游客的主要活动项目,在各个草莓采摘点经常排着长长的车流。春节期间,全市星级宾馆饭店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达71.4%;其中千岛宾馆、罗桐花园大酒店的住宿率上升明显。

和去年相比,今年春节商家的促销力度更大,因此逛街购物也成为市民度假的方式之一。为了突出春节气氛,商家都在店堂内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到处都是红彤彤的福字、龙年吉祥物、中国结,让游客一进来就感觉到龙年的吉祥。各大商场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来逛商场的市民、游客是络绎不绝。我市各大商场节日期间顾客爆满,各类商品销售红火,销售额较平常激增。

市旅游商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我市及时启动了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收集和掌握统计资料,分析假日旅游市场规律;还实行了春节假日期间每日信息报送制度,每日认真向市旅游商贸局报送信息;实行领导带班,坚持24小时有人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各种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王曼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