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两千岛银珍拍出16800元高价 第四届中国·千岛银珍开茶节在沪开幕
2012-04-04 10:47

喝农夫山泉水 品千岛银珍茶

 

 

春风送暖,茶香飘逸。4月2日,千岛银珍茶走进上海,在美丽的黄浦江畔隆重举行第四届中国·千岛银珍开茶节。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宣布开茶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沈翔主持开幕式。省农业厅领导冯一鹤、毛祖法,杭州市农业局副局长严建立,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唐海东,市领导饶秋林、尤荣福,以及国家、省、杭州市茶叶界的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陈震山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前来参加第四届中国·建德千岛银珍开茶节的各方宾客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建德山清水秀,气候温润,是中国有机茶之乡,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先后获得了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特色产茶县、全国产茶重点县、全国生态产茶县等荣誉称号。如今,茶叶已经成为建德农业的主导产业之一,全市共有茶园6万余亩,2011年实现产值2.3亿元。建德茶叶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通过品牌建设和整合提升,形成了以“千岛银珍”为母商标,银针茶、建德苞茶、新安江白茶、高山龙井茶、铁观音茶等系列产品。希望本届开茶节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旅、以茶兴农,让建德好山好水浸润出的千岛银珍香飘四海,从而促进我市现代农业的加快发展。

上海糖酒集团副总裁王国祥、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唐海东、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和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先后致辞,祝贺第四届中国·千岛银珍开茶节在上海举办,希望我市以此次开茶节为契机,进一步展示建德茶叶形象,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为推动茶叶产业发展、促进茶农增收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副市长尤荣福介绍了我市茶产业的情况。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国家首席茶叶科学家杨亚军点评千岛银珍茶。随后,上海茶叶有限公司与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千岛银珍品牌代理协议,上海好众景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省第一名茶厂签订了5吨新安江白茶购销协议,上海迪曼贝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建德市山木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100吨有机茶出口协议,马克博国际有限公司与建德市农家宝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10吨千岛银珍茶购销协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千岛银珍茶现场拍卖,一位上海客商以16800元的高价拍得了50克精品千岛银珍茶,市委副书记沈翔代表我市把拍卖所得款项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同时,开幕式上精彩的茶歌、茶舞和茶艺表演,让来自八方的宾客共赴了一场茶的盛会。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