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2-08-03 14:19

凝心聚力促发展

□ 本网报评论员

面对下半年的发展形势及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克难攻坚促增长,凝心聚力强落实”的号召,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市委这一要求,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心无旁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凝心聚力促发展就是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的信念、决心和勇气。上半年,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区域经济明显下行的压力,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平稳趋好的发展态势,一条十分重要的经验就是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抓调研,把脉开方,抓督查,促进度,带头勇挑重担;各乡镇部门走村入企,强化服务,助推发展;调研员老干部积极工作,为全市各项工作推进发挥余热;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正是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下,我市实体经济平稳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项目投资明显增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全市上下再接再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重重困难,找到摆脱困境的突破口,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也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在新一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凝心聚力促发展就是要上下齐心,进一步形成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不说空话,干在实处,干出实绩、干出业绩来,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的最好体现。那些好当评论员,评评这个,议议那个,一碰到问题就推诿扯皮,能拖就拖,听不得不同意见,把精力花在内耗上等行为,有百害而无一益,不仅会拖建德发展的后腿,而且还会挫伤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对这些不良现象,我们决不能容忍姑息,要通过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管理、严监督,使之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壤。而对那些埋头苦干、奋发向上的干部群众,一定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要营造良好宽松的干事环境,营造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可耻,克难攻坚、干事创业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发扬“5+2”、“白加黑”精神,真抓实干,务实进取。对于改革和发展问题,做到先干不争论、先试不议论、先做不评论,保护创业热情,优化创业环境,进一步形成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最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就是要集中精力,始终坚持发展的主题不动摇。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对待发展问题,必须要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工作更加扎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松,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狠抓经济发展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着力推进平台建设、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每一位建德人,也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牢固树立敢想敢干、敢闯敢为的创业激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要千方百计保持建德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千方百计扩大经济总量,坚持目标能高则高、速度能快则快,敢向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跟优的赛,以更新的理念、更强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不断探索和形成具有建德特色的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负重拼搏立新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勇于拼搏,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完成保增长促发展的重任。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