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伟来建督查减排和电镀行业整治工作
2012-11-27 19:52

11月27日,由杭州市环保局局长胡伟带队的杭州市督查组来建,检查指导我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和电镀行业整治工作。市领导李初排、赵志荣、徐建华、洪国根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上午,胡伟一行现场检查了建德海螺水泥国家级脱硝减排项目。当了解到建德海螺水泥国家级脱硝减排项目方案已通过专家组论证并即将开展土建施工时,胡伟表示,海螺水泥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相信建德海螺水泥一定能把项目圆满完成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保进度、保质量。在下午召开的主要污染物减排和电镀行业整治工作督查座谈会上,副市长徐建华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有关工作。

在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中,我市今年安排了35个减排项目,目前已完成22个,正在实施13个。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化工行业环境污染整治,加快推进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建设,努力推进建德海螺水泥国家级脱硝减排项目,完成热电行业脱硝改造任务,建设并完善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设施。在电镀行业整治方面,加快关停工作,加快标杆式整治和现场验收,全力推进电镀产业生态园区建设。

胡伟在充分肯定我市减排和电镀行业整治工作后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努力做好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正视问题,克难攻坚,以六大行业整治为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以 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三江两岸”整治、“四边三化”行动(即开展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的洁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为载体,分层推进,狠抓落实。要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必须严格市场准入,严格总量控制,严格执法监管。(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