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
2012-11-27 19:57

1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带领视察组,就我市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智科电子工疗站和亚星橡胶工疗站实地视察残疾人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工作和企业工疗站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关于做好残疾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在听取了汇报情况以后,与会人员就视察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视察组对我市《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组织关系、网络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康复等基础性工作快速发展。部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自愿承办工疗站,为政府、社会、家庭分担了责任,这种行为和精神应该得到社会的赞誉、部门的支持和政府的嘉奖。工疗站将残疾人的就业、康复、学习和劳动融为一体,这种机制值得推广。

视察组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工作,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在现有工疗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总结经验,对工疗站进行扩面、规范和提升,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救助;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宣传典型模范和《残疾人保障法》,另一方面要宣传预防残疾产生的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加强对工疗站和福利企业的服务,帮助他们化解矛盾,解决困难,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邵春英 张晓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