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府五部门进行“公述民评”
2012-12-13 20:00

部门述职述廉 百姓现场评议

“房屋装修私自改动房屋结构,部门如何监管?”、“建德几所村级小学今后何去何从,怎样加强乡村教育?”、“解决城区停车难,住建部门有何规划?”……在12月13日召开的2012年政府部门公述民评会上,百姓们提出的这些问题得到了部门一把手的现场答复。会上,住建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局、环境保护局五部门述职述廉,百姓们进行了现场评议。

据了解,按照市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今年,我市进一步延伸了“公述民评”的范围,将部分具有行政执法、管理和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政府部门纳入“公述民评”的范围,住建、交通运输、环保、教育、卫生是首批接受评议的政府部门。前期,这五个部门的“一把手”都在《今日建德》和政府门户网上进行了履职承诺。此次公述民评,既是对上述五个部门工作的一次检验和考核,同时也搭建了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

市委书记董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晓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参加了会议。会上,五部门一把手代表本部门进行述职述廉,评议代表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从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对五个部门进行现场打分,会议现场公布了五部门的评议得分。

董悦指出,开展“公述民评”活动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服务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强化对干部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党群关系、促进沟通理解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民主促民生的工作导向,坚持干净干事的用人导向,坚持互信互促的社会舆论导向,坚持共建共享、合理发展的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让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到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建设中去,让百姓和部门相互信任,共同促进,在积极参与中享受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建设的成果。

董悦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公述民评”活动。在组织开展过程中,做到“三个统一”,即统一领导、统一程序、统一要求;把握“三个关键“,即抓好宣传发动、抓好工作整改、用好评议结果;坚持“三个原则”,即坚持自我教育为主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推动工作的原则。政府部门“公述民评”活动涉及面广、参评人员多、情况复杂、工作要求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工作责任,搞好工作结合,注重总结提高,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公述民评”活动顺利开展。

郭坚也在会上讲了话,强调了开展“公述民评”活动的意义,并对政府部门“公述民评”提出了要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