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经济开发区有了管道天然气
2012-12-25 18:50

价格省一半 方便又安全

12月25日,家住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江枫花苑的吴师傅很开心的打开了自家刚刚装好的天然气管道,开始烧午饭。

吴师傅说,原来用瓶装煤气的时候,有两次过年正烧着年夜饭却没有煤气了,而燃气公司的人都放假回去吃年夜饭,一顿年夜饭吃得惊心动魄。现在用上了管道天然气,他再也不用担心正烧着饭却没了煤气的情况发生了。吴师傅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原来用罐装煤气,一罐气120元,可以用45天。现在用上天然气,价格和杭州一样,每立方只要2块4,一个月下来,可以省一半的费用,而且方便、卫生又安全。

12月25日上午,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江枫花苑管道天然气点火成功,这标志着建德经济开发区结束了无天然气供应的历史。当日,建德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场站奠基暨开发区移动撬通气点火仪式正式举行。市领导吕平、叶万生,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晓甦等出席了奠基点火仪式。

据了解,天然气是一种绿色环保型能源,具有安全、洁净、高热值和应用广泛等特点。截至目前,建德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已实施了开发区内东昌路、西昌路及320国道(寿昌段)和梅城镇杨梅公路等10.1公里地下燃气管网,改造了江枫花苑、亲亲家园和金汇商苑三个老小区410户居民的天然气管网。建成了每小时气化能力500Nm³的移动瓶组撬一座。当日开工建设的天然气场站集储存能力1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气化站、日充装量60Nm³液化天然气的车用加气站和4000平方米综合性办公大楼为一体,预计于明年8月完工。(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