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40家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1304名
2013-01-15 18:58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2年,我市社会福利事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全市40家福利企业共有在岗残疾职工1304人,残疾职工人均每月工资额为1923元,比2011年提高近12%,福利企业为残疾职工交纳社会保险670多万元,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达80余万元。

近年来,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和改善弱势群体的民生,我市大力扶持福利企业发展。全市40家福利企业的财政超比例安置奖励和社保补贴资金合计4481834.25元全部划拨到企业。2012年,我市福利生产工作紧紧围绕“发展福利企业、构建和谐社会,优化企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升服务功能,为企业和残疾职工服务”的工作要求,强化福利企业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残疾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推进产品的升级换代,创造良好的福利企业发展平台,使全市福利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推进。

我市现有福利企业40家,主要分布在纺织、环保、家居、碳酸钙等行业,2012年工业总产值近1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256万元。“全市每年为福利企业退税达3253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福利企业的发展壮大。”据介绍,2012年,有1304名残疾人在这些“爱心企业”找到了工作,人均每月工资额为1923元,比2011年提高近12%。福利企业为残疾职工交纳社会保险670多万元,并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达80余万元。(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