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茶文化》举行发行仪式
2013-01-22 16:08

你知道建德的茶文化可以追溯到哪里?茶俗是什么?历史上又有哪些茶事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现在,这些有关建德茶文化的疑问你都可以在《建德茶文化》一书中一一搜寻到答案。1月22日,该书在市农业局举行发行仪式。从23日开始,市民可以在我市新华书店购买到此书。

《建德茶文化》是建德有史以来第一部详细记载有关茶与茶文化的专著,它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共分建德茶叶与茶文化溯源、产茶区分布和生产概况、茶叶加工、茶叶贸易、茶俗等十一章三十七节。全书所记述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填补了建德茶文化的空白,为建德茶旅游提供了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料。为了出版此书,两年来,建德茶文化研究会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老文化工作者、老干部、老教师遍访民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中国武警部队原政委徐永清上将为本书提写书名,市委书记董悦为本书作序。

在随后召开的一届四次理事会上,会长刘志新对2012年茶文化研究会工作作了总结,明确了2013年茶研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到会祝贺,并希望茶研会以此书发行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对茶文化的研究,把茶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结合起来,传承茶文化、提升茶产业、发展茶文化。

发行仪式上,市茶文化研究会还向相关单位赠送了书籍。(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