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火督查
2013-02-05 17:48

新春佳节临近,由于时下草木干枯,加之春节期间是祭祀用火的高峰期,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2月5日上午,副市长尤荣福一行赴我市部分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乡镇开展春节节前森林防火督查。

尤荣福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李家镇诸家村、大同镇久山湖自然村、寻芳村、寿昌镇山峰村墓区防火安全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安排制度,要求各乡镇立足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结合本乡镇特色,做好防火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长效谋划,并将责任落实到位,安排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各村要加快对墓区杂草的清理工作,加强春节期间祭祀用火监管,并找到薄弱环节,做好弥补完善,并在重点地段、重点时间安排好人员值班,要求群众做到文明祭祀,确保春节期间在森林防火上少出事、不出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个村成功创建成为建德市消防安全示范村,通过消防安全示范村的创建,村民的防火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森林防火监管形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创新和规范。(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黄胜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