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把脉”支招
2013-03-05 20:07

今年,我市将力创“国家园林城市”,给力“美丽江城”建设。目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还有哪些不足?应如何缩短达标差距?3月5日,省住建厅园林专家深入到我市,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为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把脉会诊”。

3月5日上午,专家们查阅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的台账资料,并分组深入凤凰山公园、月坪公园、新安江电厂、汪家保障性住房等地,实地踏看了我市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建设。在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专家们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技术报告的宣传片,并就考查结果向我市进行了反馈。市领导汪华瑛、赵志荣、叶万生、程旭参加了汇报会。

据了解,我市自2007年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始终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观点,科学引导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创建过程中,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完善创建工作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做精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坚持项目带动,大力开展园林绿化建设;加强保护治理,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建设,大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努力,我市基本形成城抱山、山映水、水环绿的园林景观,城市绿地系统日趋完善。

专家们认为,建德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中,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广泛发动,措施得力,园林绿化建设和市政设施建设都迈上了新的台阶,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同时也指出,目前,我市在台帐资料准备、公园绿地设计、绿化树种配植、劈山裸露面修复、资金保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问题,离创建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专家们建议我市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励,通过在方案设计、制度建设、绿化管养、市政管理、标识标牌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建德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副市长叶万生在表态发言中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发展。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坚定创建的信心,重视专家们在考查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完善创建工作,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