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3-03-19 20:10

 

3月19日上午,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董悦在会上强调,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主攻工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出一条建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道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作工作报告并代表市政府分别与相关单位签订2013年招商引资、工业生产性投入、十大工业项目和十大服务业项目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沈翔主持大会。市领导吴铁民、郭坚、李初排、朱启鸿、徐建华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巡视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建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人武部政委等出席了会议。

和往年不同,我市将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大会、服务业大会融合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经济工作进行通盘部署,总结过去一年我市经济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部署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还对我市2012年度经济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个人和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马南园区管委会、雅鼎卫浴、昌炎物贸、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董悦在客观分析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后指出,建德未来几年的经济发展依然处于负重奋进、转型升级、稳中求进的过程。因此,我们要发挥优势、差异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特色经济发展之路。要做强工业、做大三产,坚定不移地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走外引内兴之路。要明确职责、各负其责,坚定不移地走政企合作创富之路。

董悦强调,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建立招商引资乡镇版块和全市统一信息项目库,建立产业发展基本定位和导则,发扬千方百计、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军万马的“五千精神”,营造全社会招商的良好氛围。要抓实地块招商、优质资源产业招商、定向招商、亲情招商、以企引企招商,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要进一步拓展优化项目承接平台,建立全市信息共享机制,健全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机制。要增强认识,坚持“三招三引”一号工程不动摇,强势推进我市产业做强做大。

董悦要求,政府要坚持主导责任,当好园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在进一步优化平台产业布局上做好文章,突出重点,合理谋划,全面提升全域振兴。集中力量抓好工业平台建设,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业乡镇建设。要服务好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他最后希望,企业家要在理念观念、胸怀抱负、敬业创业、责任担当和诚信守法上有新提升,共同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作了题为《促转型、强招商、攻服务、优服务,努力开创全市经济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克难攻坚,经济呈现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经受了考验,经济运行的协调性有所改善。陈震山说,面对宏观形势呈现的新趋势和自身发展面临的新要求,要处理好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提升存量和扩大增量、有限资源和无限发展、发展工业与突破三产等四个方面的关系。陈震山强调,抓好今年经济工作一是要优结构、重培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要拓平台、推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要强招商、拓市场,突出开放带动发展;四是要强基础、重旅游,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五是要强服务、优环境,全力助推经济发展。(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