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13-03-24 12:22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强调努力开创幸福美丽和谐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

3月22日上午,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董悦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顺应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新阶段的要求,坚持“四化同步”推进的战略思想,以城乡统筹为导向,以农业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秀美山村”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农村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开创幸福美丽和谐新农村建设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沈翔宣读表彰文件。市领导程茂红、吴铁民、郭坚、沈波、尤荣福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三农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梅城镇、乾潭镇幸福村、浙江久晟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就加快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推进新型中心镇建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强龙头促增收作典型发言。

董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去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筹城乡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目标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强调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明确“城乡一体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市三农工作面临的新的挑战和机遇,牢固树立全域经营的理念、资源整合的意识和自立图强的精神,全力推进三农工作新发展。

董悦指出,今年我市要确保实现农业总产值增长6%、力争8%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以上的目标,在三农工作中重点要坚持“五个着力”:一要扩大规模、注重特色,着力发展精品农业。加快农业项目化推进,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打造农产品特色化品牌,强化农技科技化支撑。二要拓展渠道、提升能力,着力增加富裕农民。鼓励创业增强致富意识,培育产业拓宽致富渠道,培训农民提升致富能力。三要强化统筹、打造亮点,着力建设秀美山村。深化区市协作,建设新型城镇,打造精品亮点,强化环境整治。四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着力打造活力农村。加快农村综合配套改革,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五要重视民生、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幸福生活。在社会保障上惠民生,在公共服务上提水平,在管理创新上促和谐。

董悦强调,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必须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大投入,支持三农发展;要切实转变作风,服务三农发展;要切实强化队伍,保障三农发展。

陈震山说,当前是三农工作抓落实的关键季节,要加快以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高度重视防汛、森林防火、动植物防疫“三防”工作,扎实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