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董悦寄语村干部:公勤能和廉
2013-03-24 12:25

 

村两委班子是农村各项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委书记董悦在3月22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寄语我市广大村干部们,特别是书记、主任们要公、要勤、要能、要和、要廉。

所谓“公”,就是做事要公道正派。村干部要认真学懂政策,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大多数群众意愿办事,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只有这样,村干部的威信才能树立,群众才能服气。

所谓“勤”,就是要勤于村事、勤于民事、勤于上级部署工作之事。村干部要多关心群众的冷暖,多到农家院里拉拉家常,把村里各家各户的情况烂熟于胸。尤其对村里的老年人、困难群众,更应该经常去走走、去坐坐、去看看、去问问、去帮帮。

所谓“能”,就是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当前要紧紧抓住统筹城乡的发展机遇,在中心村建设、农民转移集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多想办法、多下功夫。

所谓“和”,就是要做到团结干事。一方面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另一方面要搞好村干部之间的团结,要善于沟通,对于工作中的摩擦和分歧,要豁达大度,换位思考,真正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局面。

所谓“廉”,就是要保持廉洁自律。特别是随着城乡统筹、秀美山村等建设的深入推进,村一级项目建设资金每年少则几十万、多则上千万,村干部面临着更多考验,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按程序和要求实施工程项目。

据悉,我市去年共查处农村党员68人,其中村干部22名,村主要干部15名,多数是涉及赌博、村级财务及土地问题。对此,董悦希望广大村干部要引以为戒。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