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三改一拆”三年行动
2013-04-22 18:29

推进新型城市化 改善人居环境

记者从4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三改一拆”三年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我市将以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促进违法建筑拆除,以拆除违法建筑推动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通过三年的努力,使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大见成效,违法建筑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据了解,“三改一拆”三年行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的要求,是杭州市下达给我市的目标任务。要通过“三改一拆”行动,进一步加快城乡投资建设步伐,加速城市有机更新和“低小散”企业提升改造,推进新型城市化健康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和城乡面貌,提升党和政府公信力。

我市“三改一拆”三年行动总体要求是围绕“七必拆、五重点、两没有”进行。“七必拆”是指对党员干部和国企领导干部违建的必拆、存在安全隐患的必拆、影响恶劣的必拆、群众举报核实的必拆、面积较大的必拆、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必拆、1999年以后建造并经立案查处的违法建筑必拆;“五重点”是指对侵占耕地农田花园、集体违建、拆迁区域内、主干道两侧和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筑要重点拆除;“两没有”是指没有新的违章建筑、没有新的违法用地。

市领导陈震山、赵志荣、叶万生、程旭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上,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市三年行动方案和2013年工作任务,城管局、国土资源局、新安江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市长陈震山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市“三改一拆”工作任务重、考核严。我们要牵好“三改一拆”的“牛鼻子”,把“三改一拆”行动作为改善民生的大平台,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好机遇,作为加快城市建设的突破口,认真贯彻落实省、杭州市的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敢抓敢管、猛推实干,把心思放在推进落实上,少说困难,多想办法。

陈震山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三改一拆”行动是一场硬仗,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从我市实际情况来看,“一拆”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整个行动的关键。要改造到位,突出拆违,统筹推进。在工作推进中具体要注重八个结合。一是与城市更新相结合,推进新型城市化;二是与腾笼换鸟相结合,促进产业升级;三是与交通治堵相结合,维护城市秩序;四是与“四边三化”相结合,改善城乡面貌;五是与创建工作相结合,打造城市名片;六是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优化生态环境;七是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促进特色发展;八是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提升生活品质。

陈震山要求,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根据行动方案要求,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统分结合,形成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确保我市的“三改一拆”工作一年出成果,三年见成效。陈震山还就“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工作机制、职责分工、资金保障、监督考核、宣传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副市长叶万生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讲了话。(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