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吟怡来建德调研
2013-05-13 15:21

5月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吟怡带队来建德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并走访了省级试点村幸福村和桂花村。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陪同调研。

“这些设施真正适应老百姓的生活,真正展现群众的新风貌”,龚吟怡在幸福村和桂花村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各个活动场所,并听取村负责人关于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介绍。他对两村利用文化阵地,让群众不出家门口就能尽享各类文体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

龚吟怡在调研中指出,建德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推进农村“文化大礼堂、百姓俱乐部”建设工作,要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乡风、发扬优秀传统上多下功夫;要注重分类推进,新建、扩建、改建等类型要根据各试点村实际,因地制宜,包装整合,要更加注重典型示范,为在全市推广提供典范。龚吟怡还强调,村班子队伍建设是提升文明乡风、建设文化礼堂工作的重要支撑,市里要注重指导和扶持,加强对基层指导,更好地发挥文化志愿者队伍作用。

据悉,全市“农村大礼堂、百姓俱乐部”建设项目活动,今年在幸福村、桂花村等21个行政村先行试点,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通过硬件和软件的系统建设,为促进农民素质提升、精神家园打造、农村文化繁荣、促进农村和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按照规定,今年6—8月为农村大礼堂的建设阶段,9月进入验收阶段,我市还将适时命名一批优秀“文化大礼堂、百姓俱乐部”、“优秀道德讲堂”、“优秀宣讲员”等单位和个人。(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