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电镀产业生态园正式开工建设
2013-06-08 16:57

全市13家电镀企业重组整合瓜熟蒂落

努力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生态电镀园

6月8日上午,在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五马洲区块,备受社会关注的电镀生态园项目,在阵阵礼炮声中开工建设。电镀生态产业园建成后,将改变我市电镀行业“低、小、散”及污染重、隐患多的状况,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推动我市电镀行业步入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电镀产业生态园项目是今年也是历年来我市十大工业项目中唯一一个政府投资项目,也是我市电镀行业整治的重点配套项目,不仅承担着推动建德电镀企业集聚入园,实现全市电镀产业集中生产、集中管理、集中治污、集约经营,也关系到我市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行业的生存发展。

“全市13家电镀企业,通过整治,控制在5家以内,并全部搬入电镀园区”,围绕着这一目标,在充分做足前期整治工作后,今年以来,市环保局、马南园区管委会等单位抓紧完善确定入园电镀企业重组方案,并开展了项目联审、规划选址、项目立项等工作。以梅城、乾潭、三都为重点,鼓励引导企业采取股份制形式重组。

经过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市13家电镀企业重组整合终于瓜熟蒂落。重组整合后的4家电镀企业为建德市雅鼎镀业有限公司、新盛镀业有限公司、马南镀业有限公司、辉煌镀业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入园后将实行 “五统一”管理,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供热、统一污水处理、统一管理”,把电镀园区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生态电镀园区。

据了解,建德电镀产业生态园占地106亩,预计总投资将超过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亿元,年创利税4000万元,安排劳动力就业1000人以上,将成为杭州地区最大的电镀中心,完全能满足本市五金工具、低压电器等行业的配套需求,并为今后发展预留空间。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快园区建设进度,确保企业今年年底前投产。重组后的电镀企业业主表示,园区建成后,他们将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科学管理,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清洁、文明生产,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