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服务”省直第一服务组来我市调研
2013-06-20 19:28

6月20日,以省经信委巡视员郑一方为组长的“双服务”省直第一服务组来我市调研“三改一拆”工作。调研服务组走现场、听汇报,对我市下一步“三改一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长陈震山、副市长叶万生陪同调研。

抵达建德后,调研服务组首先听取了我市“三改一拆”工作情况的汇报。截止6月19日,我市“三改一拆”工作完成旧住宅区改造拆除建筑面积15800平米,完成全年任务的79%;完成城中村改造面积52633平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5.8%;完成旧厂区改造15个,建筑面积34250平米,完成全年任务的97.02%;拆除违法建筑424处,建筑面积56809平米,完成全年任务的56.81%。我市“三改一拆”工作总体完成情况良好,“一拆”工作暂时滞后,按照目前的工作态势,我市有信心打好翻身仗,确保今年“三改一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汇报会上,市领导陈震山、叶万生分别就做好“三改一拆”工作进行发言,并向省调研服务组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各中心镇、街道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调研服务组认为,我市对“三改一拆”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亲自抓,乡镇(街道)和部门配合有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应给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调研服务组指出,要认真分析违章建筑产生的原因,对问题进行系统性研究,结合省里有关政策要求,提出解决性对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宣传违章建筑的危害性和国家的处置办法,宣传推进工作好的路径和方法;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相关部门要继续协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三改一拆”工作要与市里推进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旧城区改造等结合起来,谋划长远,注重实效。

当天,调研服务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桥东旧住宅区改造情况、新安江街道龙源御景园小区拆违情况、洋安城中村改造情况等,并来到农夫山泉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