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钦堂村文化大礼堂正式启用
2014-07-01 19:28

7月1日一早,在钦堂乡钦堂村新启用的文化大礼堂的道德讲堂多功能厅里,聚集了该村的党员们。当日,钦堂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会议进行了视频转播,各个村的党员们不出村就可以收看收听会议。而当日,钦堂村的文化大礼堂也正式启用。

据介绍,钦堂村的文化礼堂是新被列入建设的一批村级文化礼堂之一。经过前期的准备,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整个文化礼堂分为两层,一楼是健身室和大礼堂,可以供村民健身运动。装饰一新的大礼堂可以容纳大型的酒宴,村里面谁家有喜事都可以在这里摆酒庆祝。大礼堂内还张贴着村里评选出来的好邻居、好丈夫、好媳妇、好公公婆婆、长寿老人、优秀学子等。楼上则包括排练室、道德讲堂多功能厅、麻将室等,可供村民进行娱乐和排练节目。而礼堂外部环境则呈现出一派园林风貌,亭台水榭、泳池假山、文化长廊……置身于此,仿佛置身于苏州园林当中,环境和文化的烘托相得益彰。难怪有村民开玩笑说:“有了这个文化礼堂,我们的文化生活感觉一下子‘高大上’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在现场表示,钦堂村的文化礼堂建设充分利用已有资源,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给村民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同时她也要求,进一步丰富载体,比如增加少儿阅览室和书画室;丰富文化礼堂的活动,扩大文化礼堂的影响力,让村民们喜欢到文化礼堂来,让文化礼堂活动成为村民生活的一部分。(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