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参加乾潭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21 19:28

不遮掩 不回避 深剖析

7月21日,乾潭镇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班子成员深挖细照查摆问题,领责表态共谋落实。市委副书记童定干、市委督导组等参加指导会议。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乾潭镇党委以“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中心工作、打造一流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严抓政治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此期间,童定干先后7次赴乾潭镇专题调研指导、听取汇报、督促整改,确保活动各环节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会上,乾潭镇党委书记方建铃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乾潭镇共征集对班子意见建议61条,260条次,其中“四风”方面主要存在以开会发文方式抓工作,对群众工作研究不深,干事激情减退,遇到困难相互推诿,忽视民生小项目工程,浪费办公用品等。针对问题,方建铃又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执行等方面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并认领了具体责任。

“你对基层干部鼓励少,关心不够”,“你对本职工作研究不深,方法简单”,“你在工作中存在‘老好人’思想,担责意识不强”……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人对己都把问题谈开谈透,把思想说深说通,评点“见人见事”,直奔主题。诚恳的批评让同志们的干事激情不断凝聚,适当的鼓励也令同志间的感情升温。

童定干充分肯定了乾潭镇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乾潭镇党委严格问题查摆,突出立说立改,领导率先带头,坚持严督实导。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对照直面问题,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童定干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坚持严标准,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村(社区)、两新党组织等基层党组民主生活会;突出整改落实,整改措施要具体,明确时间点,责任到人;严格正风肃纪,广大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严格的形势,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抓好工作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乾潭镇发展需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