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民主评议、委组联动共推“五水共治”
2014-08-21 17:12

8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带领政协新安江街道工委、城建交通组、市政协民主评议第五小组以及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就市住建局五水共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进行视察。

今年6月底,市政协“五水共治”专项视察江村溪后,提出对下坎工业园、看守所、新安江第三小学等地段的生活及工业污水直排情况进行整改。历时一个多月,江村溪污水管网改建工程已全部完工。由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新安江主城区十五个易涝点也全部改建到位。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江村溪下坎工业园污水管网整改点、桥南加油站附近的排涝点后,对市住建局的工作效率及成效给予了肯定。

随后,视察组来到新安江街道黄泥墩村、新蓬村,实地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据悉,新安江街道梅坪、黄泥墩、新蓬和丰产四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中旬全面完成。从前期各村的工作进展情况来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专业技术力量薄弱、政策处理和前期设计存在矛盾、工程质量监管不到位、改厕工作整体偏慢,视察人员纷纷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这次活动将政协民主评议活动与委组联动有机结合,既加强了部门与委员的沟通,又扩展了委员建言献策的平台,活动效果明显。同时,委员们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虽已全面铺开,但是总体进度偏慢。设计缺陷、施工缺力、监管缺位是主要因素。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咬定目标、强化措施,确保工程进度;要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