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2014-09-10 20:00

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2014年人大代表提出的9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协调解决当前存在问题,进一步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列席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我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实际,围绕卫生、农业、道路交通、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内容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

会上,省级经济开发区(寿昌镇)、市商务局、发改局、住建局、经信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局、民政局、农业局9家承办单位分别就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更楼街道市场集聚、碳酸钙产业园区规划、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恒明环保垃圾热解气化燃烧项目、320国道二级加宽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撤村建居社区各项体制、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和说明。据了解,各承办单位在接到建议交办后,迅速行动,针对代表建议提出的问题开展调研,摸清现实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有效推动了建议的办理。

随后,市人大领衔督办领导和各委办负责人针对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说明了督办情况,并就加快办理、加强协调、明确目标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肯定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程茂红也指出,目前仍有部分建议办理工作推进较缓,需加紧研究解决当中存在问题,争取尽快落实建议办理。

程茂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2014年提出的9个重点建议是从上百条人大代表建议中梳理出的关系建德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重要精华,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市政府有关承办部门需高度重视;要加强领衔监督力度,提高建议办理速度,市人大工委负责人与市政府领衔领导和承办部门要紧密沟通协调;要切实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进一步梳理当前遗留问题,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对办理建议的满意度。

郭坚就政策制定、政策落实、财力保障和整体协调推进等方面,对办理重点建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