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纪念严汝清祝光涛邓逢金三位烈士座谈会
2014-09-11 18:52

 

9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严汝清、祝光涛、邓逢金三位烈士座谈会,缅怀先烈,宣传和发扬崇高革命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出席座谈会。

今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建德党史上的早期党员有严汝清、祝光涛、邓逢金等人。严汝清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建德县委书记、兰溪从善区委书记、兰溪县委常委、浙西特委书记等职,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浙西地区卓越的革命组织者和领导人之一,为浙西地区党的建设、农民运动、武装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1929年6月19日,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于兰溪金钟岭,年仅25岁;祝光涛参与策划并领导的毕浦农民武装暴动,是共产党领导分水地区人民向国民党公开进行武装斗争的先声,在杭州地区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后因土豪劣绅的检举,被国民政府以“共产党嫌疑”软禁、拘捕、囚禁,最后病逝于狱中,终年28岁;邓逢金是洋溪方家人(今洋溪街道城东村方家坪自然村),在参加1930年的建德农民运动后不幸被捕关押在梅城监狱,敌人对其施以酷刑,邓逢金坚贞不屈,最终在梅城西门外惨遭杀害。

今年恰逢严汝清、祝光涛烈士诞辰110周年,邓逢金烈士诞辰120周年。这三位革命烈士都是在大革命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他们积极从事革命活动,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座谈会上,市党史办、兰溪市党史办、烈士所在乡镇(街道)和烈士亲属分别介绍了三位烈士的事迹。

沈波在会上说,我们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学习他们义无反顾、舍生取义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烈士们在斗争中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忘我工作的品德;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告慰九泉之下的革命烈士。沈波指出,要利用好烈士纪念日的契机,把烈士的相关事迹进行整理,号召大家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内涵。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抓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永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沿着烈士们用鲜血和激情铺就的道路走下去。(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