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庆祝全国第二个老年节文艺晚会
2014-09-28 22:22

9月28日晚,新投入使用的市老年大学报告厅内锣鼓喧天、歌声飘扬,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在重阳佳节和祖国六十五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市的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市领导陈震山、沈波、朱启鸿、吴引引、吕勇和市级老领导余桂生、葛彰生出席了晚会,并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获得者和省、杭州市两级“敬老文明号”获奖单位以及“共和国的奠基者”们颁奖。晚会在器乐合奏《花头台》悠扬的丝竹声乐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载歌载舞,精彩纷呈、形式新颖,勾勒出老人们的光辉岁月。合唱、舞蹈、排舞、葫芦丝合奏、戏曲表演……一个个由市老年大学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和耳福。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演绎,也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的健康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市长陈震山在晚会致辞中说道,近年来我市养老组织体系基本建立,我市养老组织体系基本建立,养老保障标准不断提高,养老养生产业健康发展,养老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各项老年优待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市民期望寿命达80.5岁以上,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老龄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陈震山同时表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龄工作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我们将继续把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大力发展养老养生产业,全力推进“尊老安养”提升工程,着力构建“9055”养老服务模式,努力推动养老事业持续发展,携手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