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财政预算调整等报告
2014-09-30 17:23

9月3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坚列席会议。

会议补选了杭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建德市2014年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和《关于建德市2014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工委作《关于建德市2014年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今年以来,市政府及财税部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财政预算目标,积极组织收入,努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全面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本次预算调整是有必要的,要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保障收入平稳增长,强化细化收入管理,注重从项目管理方面做好增收节支文章;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增强预算的预见性和科学性;认真贯彻新预算法,加强新预算法的宣传。会议形成并通过了《关于批准调整建德市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定(草案)》,决定同意调整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4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据悉,经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4年市政府重点投资实施类项目共计54个,目前已开工建设44个,开工率为81.5%,同比提高了8.7个百分点,完成投资22.2亿元,同比提高20.9个百分点,项目进展总体好于往年。会议认为,2014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总体有序推进,但仍存在部分项目开展进度滞后、前期工作不到位、要素制约等问题。接下来,要量化项目考核任务,严格项目监督,项目准入要从严从实从优;提高认识,努力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关项目质量;提前谋划,做到项目前期有钱有人有项目库,努力向上争取资金,明确落实项目前期责任主体。(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