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再度出击:复查、整改要到位
2014-10-17 11:24

10月16日下午,市环保局、工商局、公安局会同两家新闻媒体组成的环境执法零点行动再度出击,先后对位于寿昌镇的一化工厂、航头镇的一砂厂,乾潭镇两家印染企业及五金小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先来到位于寿昌镇的瑞鑫化工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已经被关停的化工企业。为防止其死灰复燃,执法人员再一次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企业已停止化工产品的生产,而是改成产品包装车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航头镇航头村某砂厂。检查中发现该砂厂既没有经过环保审批也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属无证无照经营,工商局当场对负责人下发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并当即查封了所有采砂机器。

下午4时,执法人员来到乾谭,对杭州圣马特毛绒有限公司和云珍线业两家印染企业进行了复查。这两家企业是我市仅有的两家印染企业,已经通过环评验收,为了强化巩固其环保措施,对两家企业又一次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这两家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发现一些问题:如圣马特毛绒有限公司的废水设施故障,没有及时进行修复;云珍线业存在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环保局负责人洪国根指出,一直以来,印染行业被关注度都很高,企业务必要保证做好每一步,保证废水排放达标,各项环保措施做到位。当地的环保所也要对企业给予一定的指导。执法人员对两家企业提出了整改方向,要求企业立即检修与整改。

有群众举报,乾潭片有很多小五金家庭作坊分布在居民区内。有时为了赶工晚上也在生产,影响了群众的休息。执法人员来到了一处五金家庭作坊内进行检查,该处加工点就在一处村民的住房里,周围也都是民房。执法人员赶到时,该处作坊并没有生产,但是设备和产品都在。执法人员建议当地政府加强关注,对家庭作坊规划入园,减少对周边居住环境的影响。(记者 金婷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