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督查组督查我市“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工作
2014-10-21 17:35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督查工作的要求,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柄文为组长的省 “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第8督查组今年第三次来到我市,10月21日—22日,对我市开展“三改一拆” 五水共治”督查。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戴建平向省督查组汇报了全市“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及“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市领导陈震山、周友红、叶万生、赵志荣、尤荣福、洪国根等参加会议。

戴建平在汇报中说,省督查组第二轮督查以来,我市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脚踏实地抓落实,苦干实干拼命干,全面掀起拆违治水新高潮。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抓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全力以赴抓推进。

“三改一拆”方面,坚持拆违、控新、建长效“三管齐下”,坚决打好收官之战。截至10月19日,我市完“三改”面积38.6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24403处、面积308.7万平方米,全市256个村(社区)本级验收基本完成,16个乡镇(街道)“无违建镇”创建自查自评工作也已全面完成,正在向杭州市申报接受上级验收。“五水共治”方面,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强硬举措,进一步锁定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五水共治”投资12.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1.3%。全市55条主要河道中有51条整体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具备可游泳条件,占92.7,比“五水共治”前上升23个百分点。

在听取汇报后,楼柄文介绍了全省目前“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态势。他说,目前,全省各地按照年初的任务部署,两项工作陆续开花结果。省各督查组将用一个半月时间,对各地进行第三轮督查,打出分数、排出名次、推荐先进。明年1月,全省将对两项工作进行表彰,同时命名10个左右的无违建县(市、区)。

对于我市两项工作的开展,楼柄文作出了肯定。他指出,建德“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定位准、标准高、举措实、力度大,目前拆违的绝对值在全省较大,工作较为突出,成效较为明显,建德要坚决打好收官之战,争取早日通过上级验收。“五水共治”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举措强硬,成效明显。建德在抓好拆违治水的同时,产业转型、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势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本次督查,督查组将深入我市各有关乡镇(街道),对我市“无违建”创建、拆后利用、污水处理厂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防工程建设等进行现场督查,“三改一拆”看进度、“五水共治”看成果,全面督查我市两项工作推进情况。(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