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市政协督办40号重点提案
2014-10-27 08:11

10月24日下午,市纪委、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40号提案办理情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40号提案是由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我市“秀美山村”建设的几点建议》,该提案由市农办主办,市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市农业局、林业局、水利水产局、卫生局、环保局、城管局协办。各承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据悉,目前我市已实现所有行政村村庄整治全覆盖,累计创建省级全面小康建设村18个、整治村245个,农村面貌明显提升,尤其是立足于“环境整治为先”的建设思路,在每个村的建设项目中都会安排一个以上的环境整治项目。目前,全市农村共计改、建各类公共服务设施210余处、农田水利工程70余处、累计硬化道路146千米、农民安全饮水工程17处,受益群众4000余户1.5万余人。借助“秀美山村”建设,发展以产权物业、经济林、特有产业为主要内容的增收举措,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秀美山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会议指出,要注重引导,挖掘我市乡村本土特色;要科学规划,量力而行,不盲目跟风;要抓好产业,把“秀美山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抓好提案办理工作,一要认识到位,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二要协商到位,在提案办理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提案人的交流沟通;三要落实到位,将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促进提案从“答复办理”向“落实办理”转变,真正发挥提案助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作用。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