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
2014-11-24 18:20

戴建平督查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时要求

一鼓作气 全面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市委办、住建、农业、水利、交通、环保、五水共治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戴建平要求,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市领导尤荣福、洪国根参加督查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莲花镇昴畈村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樟村畜禽养殖退养点、戴家村旧村改造和畜禽养殖退养点。他在查看这些点位时指出,要重视畜禽养殖房拆后的规划建设,按照“有序、干净、秀美”的要求,规划建设好新村庄;要未雨绸缪、只争朝夕,畜禽污染养殖房应拆尽拆,尽早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莲花镇、洋溪街道汇报了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就莲花溪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据悉,莲花溪开展整治以来,莲花镇、洋溪街道与相关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莲花溪综合整治有八大工程共54项任务。其中莲花镇有41项工作任务,已经全面完成的有30项,正在建设中且按进度推进的有7项;洋溪街道共有13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的有8项。整个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戴建平指出,要对照目标,倒查各项工作进度。根据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两个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围绕“生猪退养、蛋鸡减量、水质三类”的目标确定的八大工程54项任务,对照内容进行倒查,围绕年底前完成任务加快工作进度。要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开弓没有回头箭,对于莲花溪整治,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关注,我们丝毫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完成今年各项整治任务。

戴建平强调,拉高标杆,打造一批精品亮点。自莲花溪整治以来,莲花镇、洋溪街道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有一些留尾巴的东西,影响整个综合整治工程。我们要勇于担当,做到养殖房应拆尽拆,加快拆后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几个可看性强、经得起检验的示范亮点。惠民富民,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莲花溪整治过程中,要把惠民富民放在重要位置。一是解决好老百姓的饮水问题,二是解决老百姓的建房问题,三是加大对退养人员转业的指导力度,四是多措并举促进老百姓增收。

戴建平要求,建章立制,巩固整治成效成果。垃圾清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等运行后要确保长期有效管理,让老百姓参与监督,以主人翁的意识使用和爱护工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规定要求,确保养殖不反弹;努力在鸡粪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上破题,实现循环生态利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